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北京计划完成义务植树及抚育树木1200万株
2019-03-12 15:1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今年北京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目前,全市各区义务植树点正加紧准备工作,以迎接市民群众履行植树尽责义务,全市可供植树面积近1700亩。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介绍,今年北京共设立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接待点18处,可供植树面积近1700亩;设立林木认养活动接待点34处,可供认养树木59.3万株;设立绿地认养活动接待点39处,可认养面积283万平方米。

  北京市还设立了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接待点32处,可供认养古树697株,包括侧柏、桧柏、国槐、黄金树、银杏、柏树、白皮松等。此外,还设立了21处林木抚育接待点,可抚育面积达到1.8万亩。

  据了解,为推动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开展,北京今年还将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再建设5处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让“实体尽责基地化、线上尽责网络化、接待服务全年化、尽责形式多样化”成为新常态。同时,“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也将于今年开通,以完善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管理平台功能,方便市民网上预约、植树尽责。

  自1981年我国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首都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的热情高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参与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总人数已达上亿人次,义务植树逾2亿株,为改善城乡绿色环境、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2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