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多措并举应对全国大规模停电
2019-03-12 11:5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11日电 委内瑞拉计划部长梅嫩德斯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委政府将采取4项重点措施,应对本月7日以来的全国大规模停电。

  梅嫩德斯表示,这4项措施分别是:优先保障医疗服务;启动特别计划,保障家庭用天然气;使用水罐车向全国供给饮用水;通过地方供应生产委员会实现基本食物配给。

  梅嫩德斯说,尽管停电给全国带来重大经济损失,但委内瑞拉人民的“道德和觉悟”阻止了委国内出现混乱和冲突局面。反对派攻击供电系统、制造政治和社会不稳定的目标已经破灭。

  另据委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当日表示,自7日下午委内瑞拉多地停电以来,委国家电力系统共遭到5次攻击。目前,委电力系统恢复工作已经取得较大进展。

  委总统马杜罗当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12日、13日全国将继续停工停课两天。此前,委全国曾在8日和11日两度停工停课。

  这是委内瑞拉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停电。其间,电力供应曾数次短暂恢复,但目前仍未彻底恢复。委政府称本次停电是由于委国内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委国内电力供应逾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2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