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出台2030国家太空战略
2019-03-12 11:2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1日电(记者苏小坡)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11日在阿布扎比主持内阁会议,通过了2030国家太空战略,旨在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创造立法、融资环境,吸引更多太空项目,把阿联酋打造成太空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的主要中心之一。

  该战略为阿联酋的航天工业制定了总框架,包括与空间活动有关的政府活动、商业活动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学术机构和研发中心开展的科研活动。

  穆罕默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2030国家太空战略包括执行太空科学和研究、工程制造、试验和商业应用等79个太空项目计划。

  “这是一个里程碑,我们希望阿联酋成为开发太空的榜样国家。”穆罕默德说。

  阿联酋太空署将与超过20个国家的太空研究机构进行战略合作,负责推进和执行这些计划。

  近年来,阿联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2015年,阿联酋宣布将于2020年发射“希望”号无人火星探测器。2017年,该国又提出百年火星战略计划,计划2117年在火星建立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实现向火星移民。去年10月,阿联酋首颗国产卫星“哈利法”地球观测卫星搭乘日本H2A火箭进入太空。今年2月,阿联酋宣布该国历史上首位宇航员将于今年9月25日搭乘俄罗斯“联盟MS-15”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2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