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地铁集团国企改革取得突破
2019-03-10 17:2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3月10日电(记者吴燕婷)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该集团国企改革取得突破,深铁建设、深铁运营、深铁置业、深铁国际4家下属企业近日正式揭牌,整体变更为独立法人企业。

  深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表示,随着4家企业挂牌运作,深圳地铁集团组织机构改革获得重大突破、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建立。

  据悉,此次揭牌的4家下属企业中,深铁建设公司已构建集规划、勘察设计、咨询监理、建设管理于一体的完整发展体系,承担着深圳轨道交通三、四期工程14条线路、273公里建设任务。深铁运营承担着深圳市7条地铁线路、265公里的运营服务任务,截至目前已实现安全运营5183天,公交分担率达42%。深铁置业公司积极推动“轨道+物业”模式与城市深度融合,未来将通过地铁上盖空间再造土地资源,同时以物业升值效益反哺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实现城市轨道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深铁国际目前为以色列、埃塞俄比亚、越南等国的轨道交通项目提供包含运营、维修、咨询在内的多项服务,涉及线路长135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俄罗斯欢庆“谢肉节”
俄罗斯欢庆“谢肉节”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五彩缤纷迎春天
五彩缤纷迎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1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