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行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
2019-03-05 09:4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吴雨、李泽)记者5日从工商银行获悉,近年来,工行不断提高对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服务供给水平,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截至2018年末,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1.38万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

  工行相关人士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适应制造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工行积极发展债券承销、债务重组、股权融资、产业基金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实现对先进制造业的全产品、多渠道金融服务支持。

  据介绍,在高新技术领域,工行积极参与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企业新建项目融资;在石油化工领域,为中石化、浙江石化牵头的一批大型石化项目提供500多亿元融资服务;在船舶制造领域,帮助中船工业集团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同时发行美元和欧元双币种债券。

  此外,工行还积极支持上汽、一汽、吉利等自主品牌和民营企业的国际化布局,帮助先进制造业企业提升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层次,提高国际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9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