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隆狂欢节掀起高潮
2019-03-05 09:4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4日电(记者沈忠浩)一年一度的科隆狂欢节4日掀起高潮,身着奇装异服的数万民众涌向科隆老城,参加盛大的“玫瑰星期一”游行。

  按照多年惯例,游行队伍从科隆南城克洛德维希广场出发,向北行进,经过科隆大教堂,全程约7公里,历时约4个小时。

  游行队伍主要由各式彩车、徒步乐队等组成。据主办方介绍,150多辆彩车、约1.2万民众参加游行。游行队伍向沿途观众抛撒糖果、巧克力和鲜花等礼品。受风雨天气影响,今年没有马匹参加游行,主办方也减少了彩车上的大型装置。

  从1823年狂欢节组委会成立算起,科隆狂欢节已有近200年历史,是德国规模最大的狂欢节,每年11月11日上午11时开始,历时3个多月,在结束前一周举行的“玫瑰星期一”大游行将狂欢节推向高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