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期待与中国加强考古合作
2019-03-04 13:1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3月3日电(记者李碧念 刘子衿)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考古合作。

  “埃及与中国去年开展首个联合考古项目合作,我希望这是两国未来更多考古合作的开始。”阿纳尼说,目前联合考古队已经结束第一阶段的工作,下一阶段将进行残损遗迹的整理和修复。

  阿纳尼说:“我们最近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相信双方在考古领域的合作将产生丰硕成果。”

  2018年1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员与埃及同行参与的卢克索孟图神庙联合考古项目开工,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考古队首次赴埃及进行考古挖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