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文惠卡发行4年累计推出惠民演出逾1.3万场
2019-02-28 15:0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2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文惠卡既有政府补贴,又有演出折扣,真是太实惠了。”天津市民胡金燕高兴地说,“自从有了这张卡,剧院敢进了,演出敢看了。”

  2019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发行工作28日正式启动。今年,天津市财政进一步增加惠民补贴资金支出,计划发行和补贴文化惠民卡22.5万张,比去年增加8.5万张。

  百姓看演出,政府补贴钱。为加大文化惠民力度,让好戏找到观众,让观众了解好戏,2015年3月天津在全国率先推出文化惠民卡。

  “这一年老百姓花100元购一张文化惠民卡,就可以享受政府400元的补贴。500元的额度消费完毕后,还可凭卡继续享受演出的折扣优惠。”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票务公司副总经理郭鸿斌说。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赵华介绍说,4年来,文化惠民卡累计已推出惠民演出1.3万余场,先后对45万人(次)发放惠民补贴,356万人(次)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惠民演出。

  文化惠民卡的推出也激活了天津的文化演出市场,每逢节假日和周末,每天都有二三十场话剧、歌剧舞剧、芭蕾、儿童剧、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曲艺杂技、交响乐等惠民演出在各大剧场上演,极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17年,天津市49家演出单位签订合约,成立了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该联盟由以市级国有院团为基本成员,联合天津市民营院团和演出公司共同成立,以文化惠民卡项目为载体,共同为市民奉献惠民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