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拒付或追回医保基金1186万余元
2019-02-28 14:4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2月28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黑龙江省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拒付或追回医保基金1186万余元。

  据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以来,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6989所,其中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794所,拒付或追回医保基金1186万余元,同时建立起举报投诉、警示告诫等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共查处医疗机构违规2349例,其中相对较多的违规行为包括不合理诊疗、串换医疗项目、恶意挂床住院等;查处定点零售违规1281例,其中相对较多的违规行为包括药品进销存不符、虚记多记药品费用、使用医保卡结算不能支付的费用等;查处参保人员违规55例,其中相对较多的违规行为包括伪造医疗文书、医疗费用票据等虚假材料骗取医保待遇等。

  2019年,黑龙江省医保部门将全面排查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医保“黑名单”制度,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