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辛识平: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
2019-02-28 20:3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题: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

  辛识平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大网站和互动平台纷纷推出两会热点前瞻。新华网的调查显示,教育公平、收入水平、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话题热度较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网民的关注和期盼。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你的关注就是政策落脚点所在。

  可还记得,入学资格与户籍挂钩等规定,让那些在城市生活的农民工子女无法享有公平的教育机会,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下,这一难题得到破解;可还记得,“炒房热”造成市场畸形、引发全社会焦虑,社会的持续关注推动“租购并举”“一城一策”等一系列举措落地,使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可还记得,税负过重一直是企业的“心头之痛”,如今,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企业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大家的持续关注得到了实实在在回应……一桩桩一件件,让人感慨万千:风雨荆棘路,你我携手并肩,一步步走过来了!

  你的关注就是社会进步的阶梯。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矛盾运动永无止境,旧的问题解决了,又会产生新的问题。正是在不断发现问题、面对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扭住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精准发力,进而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机制新办法,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主动发现社会问题、积极反映民生冷暖,就是参与国家管理和建设的一种方式;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民情民意,提出接地气有温度的意见建议,就是推动国家建设的重要环节。“一枝一叶总关情。”只要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发扬主人翁精神,读懂时代命题,以创新思维、担当精神、奋斗姿态积极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两会前的社会关注热点既反映了民之所盼,也体现了施政之所向。愿你带着新期盼、新关注、新诉求,加入到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中,将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相连,共绘新时代美好画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辛识平: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