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非常希望朝美双方继续保持和开展对话
2019-02-28 20:0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回应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突然结束且未签署共同文件一事时说,中方非常希望朝美双方继续保持和开展对话,继续互释诚意,共同致力于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朝鲜半岛和平机制。

  陆慷说,过去一年多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半岛问题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事实上,朝鲜半岛形势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和曲折经历告诉我们,坚持对话协商才是唯一出路,相向而行方能行稳致远。”陆慷说。

  他说,中方非常希望朝美双方继续保持和开展对话,继续互释诚意,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合理关切,共同致力于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朝鲜半岛和平机制。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自己建设性的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下午在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确认,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签署共同文件。白宫方面发布消息说,特朗普记者会比原计划提前两个小时举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外交部:非常希望朝美双方继续保持和开展对话-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