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印举行三方外长会晤
2019-02-27 19:5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记者温馨、翁忻旸)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7日在浙江乌镇共同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六次会晤。王毅主持会晤。

  王毅表示,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俄印作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应加强协调、凝聚共识、增进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

  他说,去年11月,中俄印领导人在阿根廷成功会晤,为三国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劲动力。三国应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深化反恐安全合作;要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继续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中俄印都提出了互联互通倡议,应相互合作、形成合力,共促区域一体化进程发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印度外长斯瓦拉杰表示,国际社会应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三国应借助联合国等多边平台,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共同为妥善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做出积极贡献。

  会晤结束后三国发表了联合公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中俄印举行三方外长会晤-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