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将播
2019-02-27 19:3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白瀛)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将于3月3日起在央视播出。该片聚焦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甘肃7个省区具有代表性的自然、历史和社会发展景观,用宏观鸟瞰与微观关注相结合的影像语言,彰显经济建设成就,揭秘“中国奇迹”背后的创新动力,分享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该片监制梁红27日在京介绍,在自然景观之外,《航拍中国》第二季透过镜头着重描绘出当今的生活图景,以期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从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气势恢宏的港珠澳大桥、海边宁静的小渔村,到五颜六色的梯田,都展示了中国在高精尖科技领域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航拍中国》不仅是对自然、历史和人文之美的展现,也是对新时代的赞颂。”

  据介绍,《航拍中国》第二季采用无人机、载人机和轨道卫星进行多层次影像呈现,首次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摄影机在平面影像上进行特效呈现,采用了一镜到底场景飞行拍摄等手法,并首次利用卫星采集数据,通过卫星影像辅以后期处理,用更为宏观、新奇的视野呈现卫星视角下的美丽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