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节假期盘点:北京重点商家七天入账48.8亿元
2019-02-11 16:20: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在假日7天实现销售额4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

  其中,由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京味大年乐购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促销,聚焦春节购年货、逛庙会、吃团圆饭等传统文化习俗以及体育、旅游、文化娱乐等市场消费热点,实现了吃喝玩乐购全覆盖。“2019跨年促销节”则将年货大集开到了居民家门口,20多个特色品牌进入“回天”地区“摆摊儿”。

  节日期间,物美、超市发、永辉等大型连锁超市布置了年货街,眉州东坡酒楼、华天饮食集团等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王府井商业街28家重点企业客流量同比增长近10%。前门北京坊举办的第三届新春文化坊会,汇集了京剧文化、工坊手作、年味市集等活动,日均客流量达到13.7万人。

  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也推出了以强化配送服务为重点的新春便民举措,许多快递小哥放弃休假和返乡过年,为消费者送货上门。顺丰速运日均投入收派员3000多人次,日均收派件量超过12万件。

  此外,节日期间恰逢北京新一轮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实施,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15类产品给予最高800元的补贴。21家企业假日7天共销售节能减排商品7186台,同比增长6.5%,实现销售额2440万元,同比增长7.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