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希望增进双边关系
2019-02-09 15:3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2月8日电(记者郭春菊)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8日会见到访的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双方讨论了增进双边关系、英国“脱欧”等问题。

  双方还讨论了欧盟新一期长期预算、波罗的海交通能源合作以及地区安全和跨大西洋合作等问题。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拉塔斯说:“拉脱维亚对爱沙尼亚来说是近邻,也是非常重要的国家。两国有着共同历史和牢固的双边关系。拉脱维亚是爱沙尼亚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和贸易伙伴。”

  拉塔斯说,双方还讨论了在地区安全和防卫事务上加强合作的问题。拉塔斯希望欧洲互联互通机制全力支持推进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至波兰首都华沙的波罗的海铁路工程。

  卡林斯说:“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合作关系很好。拉脱维亚的公司在爱沙尼亚有很多投资,拉脱维亚也欢迎来自爱沙尼亚的投资。”

  在英国“脱欧”问题上,卡林斯表示,不管结果如何,波罗的海国家都会与英国保持紧密牢固的关系。

  卡林斯1月23日就任拉脱维亚总理,爱沙尼亚是卡林斯就任总理后出访的首个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芝加哥车展掠影
芝加哥车展掠影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