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归还秘鲁一具儿童木乃伊
2019-02-09 15:2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2月8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文化部8日宣布,美国科珀斯克里斯蒂科学历史博物馆归还秘鲁一具距今约2000年的儿童木乃伊。

  这是一具2岁至4岁幼儿的木乃伊,性别尚未确认,其身体被装在用植物纤维绳编成的裹尸袋里,只露出面部和脚。其头骨直径约6厘米,双颚的几颗牙齿保存完好。考古学家初步研究认为,从裹尸方式和头颅的形状来看,这名儿童居住在秘鲁南部高原地区。

  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科珀斯克里斯蒂科学历史博物馆于1996年获得这具木乃伊。2017年,博物馆向秘鲁外交部通报了此事。2018年9月,博物馆决定将这具木乃伊完璧归赵,并于今年1月4日将其送交秘鲁驻休斯敦总领事馆。

  秘鲁文化部说,这具木乃伊将保存在秘鲁国家考古人类学历史博物馆,并由考古学家继续进行深入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芝加哥车展掠影
芝加哥车展掠影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