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鲁哈尼表示伊朗愿意“有条件”修复伊美关系
2019-02-07 14:1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2月6日电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日消息,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当天表示,若美国放弃敌视伊朗的政策,伊朗愿意修复伊美关系。

  为纪念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鲁哈尼当天在德黑兰会见各国驻伊使节并发表讲话。

  鲁哈尼说,过去40年伊朗在与敌对势力的斗争过程中经历了许多,最终都成功战胜了困难。他说:“若美国忏悔并改正过去的(反伊朗)政策,对过去干涉伊朗内政的做法致歉,尊重伊朗和伊斯兰革命的荣耀和尊严,那么我们愿意接受美国的忏悔。”

  鲁哈尼还呼吁,中东地区应当彻底销毁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月11日是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1979年2月1日,领导伊朗伊斯兰革命的霍梅尼结束流亡生涯返回伊朗。2月11日,巴列维王朝政权倒台,伊朗伊斯兰革命取得胜利。同年11月,一些激进伊朗学生冲入美国驻伊朗使馆,扣留数十名美国人质达444天。1980年,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伊美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9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