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推出近200项新春文旅活动
2019-02-03 14:3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2月3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文旅委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重庆加大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各区县共推出了近20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涵盖年俗体验、踏雪赏景、跨年迎新等多个特色主题,让老百姓“有看头”“有耍事”。

  春节期间的文旅产品,重点突出“年味”。长寿区菩提古镇新春庙会节、彭水县蚩尤九黎城过苗年、铜梁区中华龙灯艺术节、沙坪坝区金猪迎新春等年俗体验活动,让人们不再“宅”在家里,出门感受节日喜庆气氛。

  登山赏花也是春节期间市民喜欢的活动之一。春节期间,重庆南山植物园郁金香次第开放,独特的迷宫布局搭配音乐和风车主题,为市民游客带来春天的问候;在永川区乡村时光园区,游客们观赏郁金香、格桑花等百花齐放,喜迎新春,花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

  此外,今年重庆的新春活动还突出了“文旅融合”主题。例如北碚区在推出登山游园等新春旅游活动的同时,推出了摄影展、非遗展、数字文化体验等系列文化活动;巫山县在主推“免费游天路”旅游活动的同时,还推出了舞龙玩狮、新年祈愿等文化活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让市民享受到更多高品质的“文旅大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滇池湿地冬日美
滇池湿地冬日美
红红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红红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