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节来香港“打卡”旅游新地标
2019-02-02 23:2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2月2日电 题:春节来香港“打卡”旅游新地标

  新华社记者 朱宇轩

  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摆上了年花盆景,香港戏曲中心好戏连场贺新年,尖沙咀星光大道重新与公众见面……农历新年临近,香港各大旅游地标呈献满满年味,迎接欢欣抵港的旅客。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加入全国高铁网络,西九龙站迎来了第一个春运。站内点缀着一派金黄桃粉火红,盆盆金黄色蟹爪菊雍容绽放,扶手栏杆上缠绕了圈圈桃花装饰,桃花丛中垂着中国结、红灯笼、吉祥符,地面上还绘有象征大吉大利的“金猪抱橘聚宝盆”彩绘……好不喜庆热闹。

  西九龙站内店铺食肆也挂上了大小不一的红色“福”字,增添新春气氛。“西九龙站漂亮又舒适,我们等车时还可以买买香港特色礼品。”正在一家点心店为亲戚挑选伴手礼的施女士笑着说。

  施女士一家在国外生活,此次过年回家选择飞至香港后,从西九龙站搭乘高铁回老家湖北。“国外直飞我老家的航班少,机票又贵。高铁通车后,从香港到我家就4小时,我和家人决定先飞到香港,在香港逛一逛,然后坐高铁回老家。”施女士说。

  毗邻西九龙站的香港戏曲中心今年年初正式启用,是香港地标式表演艺术场馆。戏曲中心外形酷似中国传统灯笼,大门设计独特,犹如舞台帷幕缓缓拉开。一走进戏曲中心,中庭里奏起悠扬的中式乐器合奏乐曲,将游客带入浓烈的艺术氛围中。

  戏曲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加深游客体验,戏曲中心不仅安排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三种语言导赏团,还在中庭定期上演中式乐器演奏的广东音乐、江南丝竹、民谣等,免费对观众开放。

  春节期间,戏曲中心的演出精彩纷呈。游客可以来茶馆剧场欣赏《粤·乐·茶韵》表演,品味昔日和茶馆文化结合的戏曲演出;大剧院里上演《好戏连场贺新岁》,为游客带来众多经典粤剧曲艺和折子剧目;除了看戏,游客还可以挑选文化纪念品,吃吃茶点,浅尝一两盅茗茶……

  在戏曲中心文化纪念品商店,不少游客挑选戏曲脸谱、图绘胶带、金属徽章等文化创意用品。店员向游客认真讲解这些纪念品所代表的香港特色,听到记者工作地址,还热心推荐记者购买标识“皇后大道东”香港路牌图案的磁石贴。

  位于尖沙咀海滨的星光大道也于近日重新对公众开放。为了打造世界级旅游景点,香港特区政府于2015年关闭星光大道,用三年时间扩建升级。阔别三年的星光大道焕然一新,不仅加入了绿化、数码、环保等多种元素,还在原有的107位明星掌印基础上增加了九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的掌印和卡通形象“麦兜”的猪手印。

  小猪“麦兜”铜像滚圆滚圆,憨态可掬,分外惹人喜爱。猪年即将到来,不少小朋友围着“麦兜”合影,还将手掌按进“麦兜”的猪手印里。其中,一位小朋友是2007年出生的“金猪宝宝”,一看到“麦兜”,便拉着妈妈给自己和“麦兜”合影,因为“麦兜是我的好朋友”。

  在星光大道一端,一尊立在流水阶梯上的李小龙铜像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拍照,还有不少游人对着铜像比划武术招式。“李小龙是我们的偶像,他简直太厉害啦!”从内地来香港旅游的李先生说,他特意在星光大道重开第一天来李小龙铜像前“朝圣”。

  李先生几年前来香港旅游时也走过星光大道,他感慨重开的星光大道与维港海景融合得恰到好处,不仅有供游人歇息的凉亭、椅子,有丛丛植物点缀绿色,还有流动美食车和小食亭为游人提供饮料和零食。“真好,下次我一定带家人来星光大道走一走。”

  为吸引游客来港体验深度游,香港旅发局推介“旧城中环”项目,邀请游客漫步中环,饱览中环旧影。地处中环的“大馆”前身为香港中区警署建筑群,涵盖香港三大法定古迹——前中区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监狱,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

  家住广州的小于是广东一所高校艺术系学生,她特意趁放寒假来“大馆”写生,“大馆不仅有历史底蕴,而且赏心悦目,西式游廊和中式瓦顶相得益彰。”

  小于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从她家里出发到入住香港酒店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她说,此前她来香港游玩都是以购物为主,这次来香港发现了“大馆”,决定深入挖掘更多具有香港特色的景点。

  “接下来几天我准备去油麻地、南丫岛打卡!”小于期待地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08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