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军方宣布成功研发新型巡航导弹
2019-02-02 22:3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2月2日电  伊朗军方2日宣布,成功自主研发一种新型巡航导弹。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当天在德黑兰出席军方武器研发通报会时说,这种新型导弹由伊朗国防部航空工业组织研发制造,是该国一项重大国防科研成就。他说,伊朗不会因外部压力停止防御性导弹研发,也不会与任何国家就此问题继续谈判。

  报道说,新型导弹射程1350公里,可在低空飞行中精准打击射程范围内地面目标。新型导弹将交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用于航空部队武器配置。

  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以及伊核协议精神。伊朗方面坚称导弹研发是在维护国家利益前提下实施的,并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和伊核协议相关内容。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去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美方随后逐步重启因协议而暂停的对伊制裁。伊朗目前仍留在协议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8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