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000名广西在粤务工人员乘坐爱心专列返乡
2019-01-26 19:5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月26日电(向志强、黄文意)随着26日下午k827次列车从深圳发车,今年春运,由广西、广东两地政府部门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的广西在粤务工人员乘坐高铁返乡活动顺利结束,7000名广西在粤务工人员得以乘坐爱心专列顺利返乡。

  广西每年有数百万人外出务工,主要目的地为珠三角等地。随着近年来南广、贵广高铁开通运营,务工人员在两广间出行体验极大改善,“摩托大军”数量逐步减少。今年春运,两广间每天开行动车120多对,实现了动车公交化开行,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带来极大便利。

  今年春运,广西、广东两地政府相关部门,筛选符合条件的7000名贫困对象,乘坐爱心专列返乡过年。

  25日,广西钦州人陆开爵和600多名工友一起,乘坐D3702次爱心专列返乡。“以前坐十几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就算是卧铺也颠簸得不行。现在坐动车专列,从广州回家只要5个小时左右。”

  在广东务工多年的黄廷义今年带着妻子、儿子一起乘坐爱心专列回家。黄廷义说,不仅车票免费,铁路部门还提供了免费的面包、牛奶等食物,送了新年日历,“真的是温暖送回家,我们会把这份感动记在心里。”

  据介绍,7000名务工人员集中于25日、26日两天,分别乘坐广州南至南宁、北海、柳州、桂林、百色7趟农民工动车专列以及深圳至金城江1趟农民工普速专列返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打酱油 迎新春
打酱油 迎新春
山乡“慢火车”搭起“连心桥”
山乡“慢火车”搭起“连心桥”
灯耀陕州迎新年
灯耀陕州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4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