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依族电影《花开正当时》启动 讲述贵州脱贫致富能手故事
2019-01-19 20:3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白瀛)他并不太擅长织布缝衣,但他把“绣花功夫”用于布依族服饰刺绣加工。这位返乡创业的布依族农民不仅凭此带动村民脱贫,还通过这种方式传承布依族传统文化。一部根据全国人大代表韦波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花开正当时》19日在京启动摄制。

  电影出品人曾顺军介绍,影片主人公、布衣族农民索秋实有着狂热的梦想,却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一次次摔倒,与他共同逐梦的女人殒命花季;在他正遭遇命运蹂躏时,得到了神秘人物的帮助,从此他的命运风向标在风浪里驶向了成功彼岸,又意外收获了新感情,最终实现了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美好人生。

  编剧戴有山说,影片原型韦波身上体现了当前中国社会奋斗的一代年轻人的缩影,他们是有梦想、有追求、敢拼搏的一代人,但缺少的是机会,一旦机会来了,他们会紧紧地抓住。“当他们成功以后,又懂得感恩,回报社会,这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既有社会的痛点,又有高尚精神的引领。”

  导演郭骐瑄说,影片将重点表现布依族人民的质朴、勤劳、善良、坚持、拼搏的精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1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