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首个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正式运营
2019-01-19 15:4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月19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了解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已于日前投入运营,这是山西省第一个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增量配电网投资主体的项目。

  山西转型综改区科技创新城(太原)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综改区配售电公司作为这一项目的配套公司,是山西首个增量配电试点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

  据了解,这一售电公司管辖区域面积约212.76平方千米,拥有客户54344户,其中高压用户998户,低压用户53346户,年售电量3.4亿千瓦时,目前是全国区域面积最大、电力客户最多、年售电量最高的增量配电试点项目。

  2018年2月,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晋睿世创能源有限公司、华能山西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发展公司出资组建,股东包括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政府全资投资公司和民营股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01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