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总统说法国军队今年将继续留在叙伊反恐
2019-01-18 10:4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7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在位于法国西南城市图卢兹的一军事基地发表讲话说,法国军队今年将继续留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反恐。

  马克龙在讲话中表示,法国不应因为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而动摇自己铲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略目标,法国将坚持努力直至把“伊斯兰国”从每一寸土地上清除,并阻止该组织死灰复燃。

  马克龙强调,任何匆忙从叙利亚和伊拉克撤军的行为都“可能犯下错误”。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自2015年多次遭受恐怖袭击后,派遣了1200名法国军人参加由美国主导的旨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

  法国舆论认为,马克龙这一表态显然是针对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决定的。2018年12月,美国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令其中东及欧洲盟友感到意外。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说,美军已在近期从叙利亚撤出第一批军用装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花开飘香迎新春
花开飘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