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府井步行街设立大型室外吸烟区引热议,北京市控烟协会建议“取缔”
2019-01-08 20:3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张铎)近日,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设立的一处大型室外吸烟区引发社会关注,在人流密集的商业街上设置户外吸烟区是否合规妥当?

  记者8日在现场看到,该吸烟区位于王府井百货大楼正门外的街道上,周围还有王府中环、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等多家商场,往来人流密集,不时有行人进入吸烟区内。吸烟区占地约70平方米,设有13根吸烟柱和20余个坐桩,围栏上写有“Yanker”字样。据王府井百货大楼的保安介绍,该吸烟区是于2018年年底建成使用的。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Yanker是一个为了解决吸烟、健康、环境问题而开创的共享公益项目。

  “在王府井这么有名的街道上设立这么大的户外吸烟区,总是感觉不太好。”从江苏来北京看望亲戚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北京市烟草专卖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王府井设立户外吸烟区是一个纯公益项目,“是为了保障吸烟者合理吸烟的权利。”

  但也有路人直言,户外吸烟区依然是一个开放的环境,“二手烟对路人带来的影响一点都没有降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未成年人由于好奇进入吸烟区内玩耍,随后被家长带离。

  北京市控烟协会6日在接受《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公开质疑该吸烟区设置的合理性,称其“坐落在人流密集的王府井大街,有违《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有鼓励、引导吸烟,促进烟草销售的嫌疑,建议予以取缔。”

  截至8日晚8时,该吸烟区依然处于开放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土家糯米酒 飘香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土家糯米酒 飘香迎新春
重庆北碚:蜡梅花开高速服务区
重庆北碚:蜡梅花开高速服务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3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