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核准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议案
2019-01-06 14:5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月5日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日报道,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确委会)当天核准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的议案。

  根据确委会发表的声明,按照程序,议案将会交给伊朗议会再次进行投票表决。表决通过后,该议案即可生效。

  确委会是伊朗国家最高仲裁机构。当伊朗议会和宪法监督委员会意见发生冲突时,由确委会做出最后仲裁。

  2018年10月,根据国际政府间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机构“金融行动工作组”的要求,伊朗议会通过了伊朗应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的议案。伊朗宪法监督委员会在同年11月以违反伊斯兰教法和宪法为由,驳回这一议案。随后确委会介入仲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5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