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万公里“三区三州”旅游地图上线
2019-01-06 13:3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齐中熙)聚焦脱贫攻坚,一条环绕“三区三州”上万公里的“旅游地图”6日正式在高德地图上线,引导游客走进“三区三州”,为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

  “三区三州”旅游路线按照北段-西段“丝路文化经典线”,南段“边境极限探险线”,东南段“茶马古道寻踪线”和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构建,共同构成旅游大环线。线路以青藏高原区为核心,沿途有世界上海拔最高公路新藏公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天山天池、莫高窟、布达拉宫、石林等著名世界文化遗产,线路全长10968.6公里。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三区三州风景优美,民族风情独特,此次,高德地图上线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就是希望引导更多游客走进“三区三州”,帮助贫困地区的旅游资源有效地转化为经济增长,为脱贫攻坚战助力。

  据介绍,游客在计划出游时,打开高德地图,进入全域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就可以看到“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推荐页面。

  “三区三州”80%以上面积位于青藏高原,拥有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借助旅游开发推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地方省份近日发布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规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5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