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戏提高8个方向文化课分数线 人才选拔兼顾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
2019-01-03 20:1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白瀛)中央戏剧学院3日在京宣布,2019年本科招生共有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下设的8个招考方向录取分数线较以往有所提升,这释放了该校对于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兼顾的人才选拔标准信号。

  中央戏剧学院新闻发言人孙大庆3日在京介绍,2019年中央戏剧学院本科计划招生573人,共有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管理7个专业,24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

  据介绍,舞台美术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下设的6个招考方向(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舞台服装、舞台化装、舞台造型体现、舞台技术),录取分数线划定办法由按生源所在省区市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变更为按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划定。以北京市2018年文科线为例,艺术类分数线为340,一批控制分数线的75%为576×75%=432,提高了92分。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导演方向、演出制作方向),录取分数线划定办法由按生源所在省区市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划定,变更为按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5%划定。以北京市2018年文科线为例,由576×80%=460.8变更为576×85%=489.6,提高了28.8分。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央戏剧学院入围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在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艺术院校的办学目标的指引下,我院2019年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孙大庆说,“从长远看,文化课分数线的逐步提升,释放的是中戏对人才选拔标准的信号,那就是既要有优秀的专业水平,又要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我们也希望广大考生以此为导向,积极备考,以更优秀的自己迎接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巡山的路 风雪不误
巡山的路 风雪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