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全面清理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文件
2018-12-23 10:0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2月23日电(记者于瑶)为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宁夏日前决定对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

  根据《关于开展涉及民营经济发展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宁夏将从以下几方面予以重点清理: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标投标、财税融资、军民融合等方面区别性、歧视性对待民营经济的;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需要进一步清理、精简的;涉及民间投资管理行政审批事项的中间环节、相关中介组织行为需要进一步规范的。此外,还包括违反公平、开放、透明市场规则的;在去产能、去杠杆等方面未能对各类所有制企业执行同样标准的。

  据了解,规章文件清理范围包括: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政府规则;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直属机构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及地方性法规中有涉及清理重点相关规定的。

  宁夏还提出,要将涉及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纳入清理工作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饺子香
冬至饺子香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9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