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
2018-12-23 09:1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许 航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发展大势、突出问题导向,辨明方向、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提供了有力指引。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越是环境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

  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把握大局,看清方向,走好自己的路。没有哪一副药方能包治百病,没有哪一个模式能解决所有国家的问题,寻找并坚持适合自身情况的发展道路,这是中国制胜之道。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天堑变通途……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40年的发展成果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全面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我们既要看到经济稳的大局,也要看到稳中有变、稳中有缓,增强忧患意识;既要看到经济运行的风险挑战,也要看到并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我们就有能力有条件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要矛盾发力。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采取更多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不断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只要我们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推动中国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延伸阅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新华网评: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88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