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工业区建园博园 助推青海绿色发展
2018-12-16 18:4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2月16日电(记者王大千、央秀达珍)远处山顶白雪皑皑,近处园区生机勃勃。记者实地走访青海省西宁市在建的园博园了解到,虽天气寒冷,但各项主要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园博园在过去高污染企业土地上建设生态园林景观,演绎着变“废”为“景”的绿色发展故事。

  西宁园博园选址的甘河工业园区属于青藏高原河湟谷地,曾是黄河流域人类活动较早的区域之一,生态地位十分显著。“面对过去的生态创伤,我们在6540亩工业用地上建园,使这片土地能够充分修复利用,建立起城市和工业区之间的永久性绿色隔离屏障。”西宁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志说。

  西宁园博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园林播种未来新城”为主题。通过实施有高原城市魅力的园艺精品工程,不仅修复自然,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更可搭建新技术、新工艺聚集的园林产业平台、孵化基地。

  “园博园是青海生态立省的写照,西宁市绿色发展的缩影。”王志介绍,近年来,西宁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以牺牲规模工业产值170亿元的代价,关停并转一批高污染企业,走出环境提升和产业转型的新路。

  “传播重要思想,展示美好生活”是园博园建设的初衷。按照“边申办、边建设”的总体部署,园博园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极大地改善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同时,通过串联园博园、塔尔寺、青海湖景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也将为西宁市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亮点和经济增长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兵马俑展正式向新西兰公众开放
中国兵马俑展正式向新西兰公众开放
山东高青:“鸟中熊猫”湿地过冬
山东高青:“鸟中熊猫”湿地过冬
藏羚羊的家园
藏羚羊的家园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