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建斯里兰卡军事学院综合楼项目举行交接仪式
2018-12-15 23:2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中国援建斯里兰卡军事学院综合楼项目举行交接仪式

  这是9月17日在斯里兰卡航拍的中国援建斯里兰卡军事学院办公教学综合楼。新华社发(孟醒 摄)

  新华社科伦坡12月15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中国援建斯里兰卡军事学院办公教学综合楼交接仪式15日在斯中部城市迪亚特拉瓦举行,斯总统西里塞纳、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为大楼揭幕,斯陆军司令森纳那亚克、中国军事代表团和斯军高级将领等共150余人参加仪式。

  斯军事学院院长塞纳拉特纳致辞说,斯中友谊深植两国人民心中,衷心感谢中国为斯军建设这座珍贵、精美的建筑,这座综合楼将为斯军事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综合楼设计成斯国花睡莲形状。它的建成进一步加强了斯中两国、两军友好关系。

  程学源说,中国与斯里兰卡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相向而行。斯里兰卡军事学院办公教学综合楼将成为两国、两军友谊的又一象征和见证。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两军关系保持稳定和长足发展,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

  斯里兰卡军事学院办公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是中国援助斯里兰卡的首个军事工程项目。项目于2014年10月动工,建设、设计、监理单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施工单位为云南建投集团。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国援建斯里兰卡军事学院综合楼项目举行交接仪式-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85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