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首月累计开行37列
2018-12-13 17:0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13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8年10月31日“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以来,至11月30日已累计开行37列。班列开行量还将持续增加,预计12月底将达到43列左右。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10月31日起,山东将省内欧亚班列统一命名为“齐鲁号”,这有助于整合现有各运营主体,优化运输组织,统筹班列运行路线,提高班列运行质量。“齐鲁号”首月开行的37列班列以中欧、中亚的去程方向为主,主要到达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7国的37个城市。

  “齐鲁号”欧亚班列统一命名并开行以来,铁路部门采取成列组织与灵活集结相结合的方式,将山东省内不同区域、不足整列开行的货物,通过灵活高效的铁路运输组织,就近集结成整列开行。一个月来,有效改善了以往山东欧亚班列因资源分散造成的高成本、低效益问题,还大幅压缩了零散货物在途时间,使欧亚班列运输效率大幅提升。

  自2015年起,山东济南、青岛、潍坊、临沂、滨州、淄博、威海、日照、济宁等9市相继开行欧亚班列。2018年,山东共开行济南经满洲里至莫斯科、淄博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至中亚五国、青岛经凭祥至越南等8条国际班列线路。预计到2021年,山东全年将实现欧亚货运班列双向往返发行1000列,其中中欧班列300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4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