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完成率达90%
2018-12-13 16:5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胡浩)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2月12日,全国共摸排40万所校外培训机构,发现存在问题的机构27.3万所,现已整改24.8万所,整改完成率达到90%。

  今年2月份以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推动开展为期1年半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为推进综合治理,教育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中小学生综合减负措施。”吕玉刚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切实解决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标超前教学等突出问题,确保年底前完成集中整改工作。同时,还要通过深化招生考试改革、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转变家长教育观念、完善政府教育评价等途径,深化综合施策,经过一段时间持续改革发力,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4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