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在杭成立
2018-12-06 18:2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6日电(记者冯源)高校美术馆、博物馆近年来蓬勃发展,在推动高校教育科研工作,开展高等艺术教育和大众艺术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6日在杭州成立,旨在建设沟通交流平台。

  这一联盟是在全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建设与发展工作年会上宣布成立的。年会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由中国美院美术博物总馆联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起。在年会上,全国20多家高校美术馆、博物馆就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公共教育与社会美育、策展、研究与典藏等方面进行探讨。

  根据联盟章程,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旨在搭建高校艺术博物馆之间、艺术博物馆与社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高校艺术博物馆的学术研究,提升对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推动作用,更好地发挥它们在高等艺术教育和大众艺术教育中的作用。联盟成立后,将积极推动馆际合作交流,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