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偷车上“伸黑手” 公交司机“一声吼”
2018-12-05 20:1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5日电(记者王飞航)公交车门打开,乘客们蜂拥着上车,“把手机给了她!”司机师傅一声大吼,所有人都被镇住了,这时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子慢慢伸出手,把手机还给了前面的一位女士……

  这是日前发生在山西省运城市公交车上的一幕。运城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前两天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市民赵女士在信里表达了对8路公交车司机许师傅见义勇为的感谢。我们找到许师傅了解情况,才知道了前几天发生在运城公交车上的这件好人好事。

  11月16日下午4时23分,家住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的赵女士正准备在市内乘坐8路公交车。就在赵女士上车投币时,她身后一名身穿黑衣服的男子,将手悄悄地伸入她上衣左侧口袋,将她的手机偷走。而这一幕,都被8路公交车司机许师傅看在眼里。

  “把手机给了她!”许师傅大吼一声。

  听到许师傅的呵斥声,小偷先是一愣,然后慢慢伸出手,把刚揣到兜里的手机乖乖交了出来。这时候,赵女士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接过自己手机后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的手机被尾随的小偷给偷走了,多亏许师傅及时发现,呵斥住了小偷,才让自己的手机失而复得。

  手机失而复得,让赵女士十分高兴。许师傅的行为也让车上的乘客十分感动,大家对公交司机勇于与坏人做斗争的行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公交车上往往人多拥挤,这个时候经常会有一些扒手想搞一些小动作,乘客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有时候我们司机也会提醒乘客。”许师傅说,“我相信邪不压正,只要大家面对这些违法行为敢于斗争,勇敢站出来,小偷也会害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