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九牧严桢:智能化让消费者变成生活者
2018-12-05 19:5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5日电(记者梁文雅)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如今,各种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兴未艾。在5日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九牧副总裁严桢表示,智能化让消费者变成生活者,从而更好地去享受生活。

  作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整体厨卫制造商,九牧秉承着“让智能更懂生活”的理念,被誉为“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九牧每年投入不少于销售收入5%的研发费用进行技术创新,拥有超过2000个研发设计团队、3000多项先进专利。在严桢看来,智能化时代的核心竞争便是技术竞争。“没有掌握技术便没有话语权,更没有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他说。

  “未来的智能化卫生间,将成为继客厅、卧室之后的第三空间,是一个更放松、更舒适、更享受的人文空间。”严桢说,以九牧推出的智能健康镜柜为例,其具备身体检测及语音智控功能,不仅可以检测人的体脂、心率、血压、血糖等健康数据,还可以进行肤质检测并给出护肤建议;同时镜柜作为一个智能界面,可以听音乐、看新闻、学英语、提醒日常安排、查看交通状况等,让人们更便利地享受生活。

  严桢认为,九牧产品除技术创新之外,还离不开多年来的匠心。其独创针对性技术解决方案,“因地制宜”满足全国不同区域的环境进行研发。北方地区水质硬、易结水垢,以离子水除垢、丝滑釉、表面易洁自洁技术方案解决;针对干旱缺水的西北地区,水力发电、马桶增压冲刷、龙头气泡水等技术令人耳目一新;在湿润、细菌易滋生的南方地区,电解水除菌、银离子杀菌的解决方案令问题迎刃而解;针对潮湿易腐的沿海地带,十年不锈、耐氯/氯胺、水件耐海水技术也很受欢迎。

  在智能家居方面,九牧正在研发的智能衣柜,将具备熨衣、消毒、除味、除潮等功能;智能橱柜将容纳厨房所有电器,看似平整的橱柜可自动升降,让空间变得更加智能化。“未来,卧室、厨房、卫生间将成为一个体系,通过数据实现直接共享。”

  历时28年的发展,九牧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已在全球拥有4000多家五星定制店,销售网店50000多个,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谈到企业的快速发展,严桢表示,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企业家创造了很多机会,让企业家有机会走出去,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企业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们改善生活,消费者生活改善后会有更高的追求,反过来要求企业家去做得更多更好。”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