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运将启 广东外省务工人员28日起可组团定购春运火车票
2018-11-27 14:5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吴涛)广铁集团27日宣布,广东2019年春运外省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将于2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或5人及以上自行组团均可申报。与往年不同,今年允许乘客单独预订节后返回广东的车票,乘客春节回家有了更多选择。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今年申请订购团体票的条件还是跟去年一样。要求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或者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或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

  但可购买的车票比去年更方便。以往团体订票如果需要定购返程票,必须先申报节前去程车票后方可申报,而且申报数量不得超过节前去程车票的数量。今年铁路部门出台了更为方便的新规定,也就是企业、自组团即使不申报节前去程车票,只需要每批次相同乘车日期、发站或到站车票不少于5张,就可以单独申报节后返程车票。

  据广铁集团介绍,自11月28日起,该集团将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中山、惠州、东莞、汕头车站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现场受理2019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

  2019年春运外省务工人员团体订票乘车起止日期,节前去程车票为2019年1月21日至2月3日(农历年十六至廿九),节后返程车票为2019年2月8日至2月22日(农历正月初四至十八)。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网址为eticket.gzrailway.com.cn的网站为广铁集团唯一指定办理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的网站,除该指定网站和广铁集团公布的8个业务办理点外,铁路部门没有委托其他任何网站、单位和个人办理珠三角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请广大乘客留意,以防受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