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举办第五届大学生中文歌唱比赛
2018-11-24 20:0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4日电(记者林昊)由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孔院好声音——第五届马来西亚大学生中文歌唱比赛24日举行决赛,马来西亚多所大学的学生展示了中文歌唱水平以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在比赛开始前致辞时表示,马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政府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年轻一代尤其应该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本届比赛分为华裔与非华裔两组。经过近两个月的预赛,40名选手从数百名参加者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一天的角逐,决出了两个组别的前三名和优胜奖获得者。

  戴安娜·米歇尔凭借一首《记得》获得非华裔组冠军。她说,自己并不通晓中文,为了准备比赛,她反复听所唱曲目,熟悉歌词,并设法弄懂歌词含义,以表达出其中的情感。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正海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马来西亚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安:汉服巡游展示传统文化
西安:汉服巡游展示传统文化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