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汤加里罗高山步道两月三人丧生
2018-11-24 19:1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1月24日电(记者郭磊 田野)新西兰警方24日宣布,一名徒步者在著名的汤加里罗国家公园高山步道不幸丧生。这也是过去两个月中,第三名在这条步道丧生的徒步者。

  高级警官巴里说,当日早晨8点40分左右,有人在汤加里罗高山步道著名景点红火山附近发现遇难者遗体。负责转移遇难者遗体的直升机飞行员称当时天气条件非常恶劣。

  目前这名遇难者的具体死因尚未公布,自9月23日以来,已有三人在这条新西兰最夺命步道上丢了性命。其中一人死于户外低温,另一人失足坠入火山湖。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北岛中部,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以壮丽的高山风光著称,三座圆锥形雪峰自南向北依次排开,最高的鲁阿佩胡火山海拔近2800米。沿着高山步道可一路饱览森林、雪山和各种绚丽色彩的火山湖风光,成为最受全球徒步者欢迎的步道之一。

  新西兰登山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迈克·戴斯利警告说,许多徒步爱好者在装备和技术上准备不足,对新西兰的天气特点更是一无所知。“很多人不知道,即使在初夏季节,高山地区也可能有暴雪,有厚厚的积雪,甚至局部有雪崩的危险。”

  登山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显示,2017年汤加里罗高山步道徒步者达14.1万人次,而新西兰14%的户外救援与这条步道有关,高居所有户外救援之首。

  巴里警官对打算前往新西兰的徒步者提出忠告:时刻关注天气,不论什么天气都要准备足够和专业的衣物装备,最好请有经验的高山向导,与同伴结伴而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