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自贡警方破获特大假冒盐业注册商标案
2018-11-23 16:5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23日电(记者吴光于)23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获悉,自贡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涉及多省市的特大假冒盐业注册商标案,查获假冒商标精纯盐5400吨,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

  今年4月,四川久大盐业集团公司向自贡警方反映,公司在市场上的销售量锐减,支柱品牌盐的销售量从4000吨减少到1000吨。

  “食盐属于专营商品,每月的销售量基本固定,在没有人口大量流动的情况下,销量锐减极有可能意味着有假冒品牌。”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杨军说。

  随后,绵阳市工商部门查获近20吨假冒久大品牌盐,印证了自贡警方的推断。据销售商家交代,该批盐是从简某清处购买。

  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专案组发现,简某清是四川地区最大的假冒久大品牌盐批发商。他每月发货量巨大,下级商家有20余家,地域涉及四川、湖北、贵州、山东等地。

  专案组继续侦查发现,简某清多次到乐山和一个叫赵某勇的人见面。同时,也有乐山的车不断往简某清的仓库送货。一个位于乐山犍为县山区的制盐工厂很快进入专案组的视线。

  7月12日,自贡警方分别奔赴成都、乐山、德阳等地收网,这个集产、运、储、销为一体的假冒久大品牌盐的犯罪网络被彻底捣毁。

  日前,3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5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