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贸发局举办“一带一路一状元”问答比赛
2018-11-21 21:4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丁梓懿)为让香港年轻人增加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把握未来发展机遇,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一带一路一状元”问答比赛。这项比赛将由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协办制作,12月1日起逢每周六晚在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

  香港贸易发展局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比赛及播出情况。问答比赛吸引香港88所中学、逾6500名学生报名参加,题目内容涵盖基础常识、商贸经济及文化生活,初赛已于9月24日至9月30日以网上问答形式进行。

  决赛将分9集进行,每集会安排两队对垒,每队由入选学校的两位学生代表和两位嘉宾组成。每集会评选出获胜队伍,胜出队伍的每位同学将获得旅游礼券奖励。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年轻人的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举办问答比赛是为了启发年轻人放眼世界,更加全面地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和经济文化面貌。他们未来可以考虑到这些国家工作,甚至创业,成为新一代企业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