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报告:培育科研创新人才成香港发展关键
2018-11-21 21:2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战艳)香港城市大学21日发表的《2018年大湾区科研创新综合分析及展望报告》称,创新科技是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为保持香港的领先地位,着手培育更多科技人才,鼓励科研创新已是刻不容缓的工作。

  该报告由城大与科研人员社交网络平台“科研之友”合力完成,调研过程中利用了“科研之友”系统中收集的大数据,将2012年至2017年大湾区内11个城市的科研创新表现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比较。

  报告显示,香港在科研学术方面表现优异,多所大学有关科研的学系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

  城大信息系统学系教授马建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对于科研创新的支援主要投放在基础研究,报告显示香港在高质量论文及其引用上依然领先于大湾区其他城市,大学学术排名甚至跻身全球前列。然而,香港特区政府对企业技术创新投入较少。

  马建教授建议,香港可参考《“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设计适合香港的新兴产业计划,与大湾区的科研创新接轨。同时希望政府能加大对新兴产业的研发投入和对本地科技型企业的培育与支持,培养更多的科研创新专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