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三引三回”实现引资引智“双丰收”
2018-11-20 10:5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20日电(记者石庆伟、于也童)沈阳通过开展“引老乡回家乡、引校友回沈阳、引战友回驻地”的“三引三回”活动,打出感情牌、事业牌,正持续改善投资环境。

  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7年末开展“三引三回”活动以来,沈阳的人才吸引力显著增强,“三引三回”意向投资项目质量不断提高、数量持续增长。

  沈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东介绍,沈阳市充分发挥“老乡、校友、战友”的情感纽带作用,以政策为保障,推动各类人才要素向沈阳集聚。“零门槛落户”“订单式就业”“免费制帮办”……沈阳市全力打通为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切实优化“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

  截至目前,沈阳市高层次人才总量达3786人,引进博士445名,较2017年同期增长11%;各地区及市相关部门储备507个洽谈项目,总投资2444亿元。

  同时,沈阳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创建106家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入驻企业达6000家;以重大创新平台涵养高端人才,推动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在沈布局,投入8300余万元资助新松机器人、拓荆科技、芯源微电子等169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截至2018年10月底,沈阳“三引三回”落地、签约、洽谈项目达1008个;中粮集团等333个项目落地,总投资919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4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