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盟国家签署东盟电子商务协议
2018-11-12 18:4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2日电(记者李晓渝 耿学鹏)东南亚国家联盟各国12日在新加坡签署东盟电子商务协议,旨在促进区域内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

  按照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协议文本,东盟各国将为电子商务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包括推动电子商务贸易规则制定,以及在区域内建立更加广泛的数字联通等。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在签署仪式上说,这项协议的签署表明了东盟对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承诺的落实。协议旨在实现三大目标:一是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二是为电子商务应用创造互信环境;三是就进一步发展和加强电子商务应用以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深化东盟各国合作。

  陈振声说,东盟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市场,如今已有3.3亿互联网用户。至2025年,东盟互联网经济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美元,其中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880亿美元。

  他表示,东盟目前已经吸引阿里巴巴、亚马逊等世界知名电商企业落户,东盟相关企业也开始在地区市场上崭露头角。但同时,东盟的电子商务发展与中国、美国相比还存在差距,如跨境物流和互联网规则等方面的非关税壁垒问题,中小微企业有待获得更多开拓电子商务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