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着力打通省界“断头路” 首个连接沪浙的新建工程开工
2018-11-11 19:5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王辰阳)连接上海市金山区与浙江省嘉兴市的叶新公路新建工程,11日正式开工。该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打通省界“断头路”9个项目中最先开工的一条连接上海市和浙江省的道路。

  据了解,叶新公路新建工程西起浙江省界,东至上海市金山区朱枫公路,全长2.24千米,为叶新-大叶-东大公路的出省段,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千米/小时。

  目前,上海市金山区西北方向对接浙江省的干线公路中,320国道承担了主要的交通流量,在320国道以北的较大范围内没有其他主要通道,高峰时段出省口十分拥堵,难以满足沪浙两地经济建设和居民出行。预计叶新公路新建工程通车后,可有效改善上海向西对接浙江的通道偏少的情况,缓解亭枫公路的交通压力,有利于将枫泾-嘉善打造成沪浙毗邻地区的发展示范区。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长三角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一环,省界断头路打通工作将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注入更多动力。今年10月,连接上海和江苏的首条打通省界断头路项目盈淀路顺利通车,而叶新公路新建工程的开工预示着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又向前迈进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