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主宾国活动在阿尔及尔国际书展掀起“中国热”
2018-11-11 13:1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1月10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尔消息:第23届阿尔及尔国际书展10日闭幕,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加了本届书展,参展的2500多种精品图书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阿尔及尔国际书展是北非地区大型图书出版交流活动。书展期间,40多家中国出版单位的100多名出版人以及莫言、阿来等6位中国优秀作家、学者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与其他国家同行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洽谈,展示了中国出版业的实力及合作能力。

  “中国主题图书展区”展示了近年来出版的2500多种精品图书,其中学汉语的图书受到热捧,开展前3天就全部售罄;阿文、法文版图书、儿童读物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创产品持续热销。内容丰富充实的中国主宾国展台是整个书展中人气最旺的区域。

  中方还以主宾国身份举办了多场专业交流活动。来自中国的作家和学者在书展期间与阿方同行进行了对话;在中国-阿尔及利亚出版文化高峰论坛上,两国出版人围绕合作成果和未来机遇进行了对话;中阿作家、学者、翻译家及出版社代表为阿尔及利亚民众推介中国优秀图书;中阿出版机构就一批中国优秀图书达成版权输出协议,推动相关图书走进阿尔及利亚及其他阿拉伯国家。

  来自阿尔及利亚和其他国家的观众在参观完中国展台后纷纷表示,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将在北非地区掀起一轮“中国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博物馆里秀旗袍
博物馆里秀旗袍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雨后婺源美如画
雨后婺源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