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履新派出所长的“智慧”盼
2018-11-10 14:5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10日电(记者张逸飞、李铮)“听说派出所王所长要在回民社区搞社区智慧警务平台试点我们太高兴了。到时候在手机上就能随时掌控社区大事小情,要多方便有多方便,老百姓安全感增加了,我们的工作也更好做了!” 面对记者,沈阳市沈河区朱剪炉街道回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华快人快语。

  李秀华口中的王所长叫王松,来到朱剪炉派出所当所长才100来天就接到了一个重要任务:沈阳市有三家派出所入选公安部立项的社区智慧警务平台试点派出所,朱剪炉派出所名列其中。

  啥叫智慧警务?王松最近在这上可没少下功夫。“未来,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等为代表的新型信息技术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公安信息化平台当中,这将极大提高我们基层民警的工作效率、提升反应速度,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服务。”说起社区智慧警务,王松说,“我们最近一个多月加班加点,把辖区内25000户常住人口的信息进行了更新,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对于建设智慧社区,这是一项基础性的工程,必须由我们来做。”

  和李秀华一样盼着智慧警务平台的还有沈阳清真南寺管委会主任王惠斌。“近几年,我们这里人流较多,派出所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很多重大活动多亏他们保驾护航。以后有了智慧警务平台,不仅能够给民警减轻负担,我们心里也更踏实了。”

  为了让辖区完成试点任务,王松不仅每天吃住都在派出所,下班后还要在辖区内走访,100多天已经走坏了两双大头皮鞋。“要达到试点的标准,还有许多硬件设施需要跟进,还有一些基础信息需要整理,我现在就盼着时间能走慢一点,让我把这些工作扎扎实实做完。”王松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