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飞燕”第五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落幕大陆科普作品夺魁
2018-11-10 14:5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齐菲 俞俭)“金飞燕”第五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9日晚在武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陆作品《暮雪谣》最终从30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飞燕奖。《灯好月圆》《阳光和煦的午后》《别来无恙》等5部台湾作品获银飞燕奖、铜飞燕奖、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壮美的冬日雪景、急驶的马拉爬犁,从城市来到乡村的支教老师……科普微电影《暮雪谣》当晚成为最大赢家,共斩获金飞燕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3项大奖。影片编剧、国家一级作家李丹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暮雪谣》是一部关于一氧化碳防治的科普微电影,同时还融入了支教、爱情、边疆等元素,既丰富了影片内容,又升华了主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15部台湾作品入围,其中不乏精品佳作。李丹莉认为:“台湾在微电影制作方面非常有经验,此次入围的作品不仅专业、成熟,在情感表现方面也非常出色,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完全不亚于大电影。”

  台湾艺术大学电影学系大四学生范嘉珊的处女作《别来无恙》摘得本次大赛铜飞燕奖。影片讲述了一对陌生男女偶然相遇,彼此陪伴走了一整晚的故事。

  “通过这部影片,我想表现一种‘缘分’,一段人与人之间偶然相遇的特殊情谊。”范嘉珊介绍说,片中还着重刻画了台湾当地的很多街巷、夜市,这些景物虽然平常,但好像经常被人们忽略。希望影片可以将台湾当地人、物的风貌展现出来。

  除金飞燕奖外,《灯好月圆》《沙丘》共同获得银飞燕奖,铜飞燕奖则被《寝室公约》《阳光和煦的午后》《别来无恙》摘得。现场还揭晓了最佳摄影奖、最佳音效奖、最具创新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奖等6个单项奖。

  台湾《联合报》总经理杨大德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经过多年发展,“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已经成为令两岸微电影界人向往的盛宴。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由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共征集作品超过3000部,成为两岸青年微电影爱好者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9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