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出台规划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
2018-11-07 19:3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陈炜伟、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对外发布《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战略定位,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带,新型城镇化示范带,中东部合作发展先行区。

  根据规划,淮河生态经济带以淮河干流、一级支流以及下游沂沭泗水系流经的地区为规划范围,规划面积24.3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常住人口1.46亿,地区生产总值6.75万亿元。

  规划明确了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发展目标: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淮河目标基本实现,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宽裕,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产业分工协作格局不断巩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建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生态经济带,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美味”进博会
“美味”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9385